芷涵(长佩同名)

一花一世界,一树一菩提!看事物的出发点,切入点不同,结果就不同!

第一章 拜师学本领

       夷陵得冬天很冷,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冰天雪地,天上的雪花还在不停的飘下来,把房屋都装点的成了银白色世界。街上店铺里因为下雪客人也是很少,平时在街角摆摊的小商人都早早的收摊回家了。 

      临近黄昏街上基本没有行人,一队身穿紫色衣袍腰悬宝剑的人,走进了一家挂着平安客栈牌匾的三层楼客栈的大门。客栈老板看着这一行人的装扮就知道这是修仙世家的人,赶紧招呼伙计给客人上热茶。

     这队人的领队人对老板招招手,老板就赶紧过去,几句话后,订下一间客房,给了老板一个金元宝留下两个人,就带着剩余的人走了 。老板拿着金元宝,脸上是少见得为难,衡量半天喊过伙计。

     “去对二楼天字号的小公子说,房租到期了,让他收拾包裹走吧。对了给他拿几个炊饼放在他包裹里。”伙计听了就去了二楼。

     “当家的,二楼天字号房租没有到期啊?”老板娘听到老板吩咐伙计就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什么啊?仙家的事不是我们凡人能管的!”老板对老板娘说。

      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粉雕玉琢的四岁小男孩,磕磕绊绊的从二楼走了下来。“叔叔,婶婶,我阿爹阿娘让我在这里等他们,他们去打大怪兽了。不让我乱跑,我不能走,我要等阿爹阿娘来接我的!”小男孩一张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上是一双漂亮的瑞凤眼,一说话长长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甚是可爱!

      “小公子,叔叔婶婶也是没有办法的,你还是走吧。你的包包里有叔叔给的炊饼,饿了记得要吃啊!”老板挥挥手,伙计把包裹挂在小男孩身上。小男孩泪眼汪汪的三步一回头的走出了客栈!

      一出客栈的门,冷风迎面吹来,小男孩缩着脖子就躲到客栈对面的角落里。小男孩记得爹娘的嘱咐不敢走远,在这里能看见客栈的门,阿爹阿娘回来就能看见。

      天很快就黑了下来,夜晚的天气更是寒冷。小男孩终于忍不住了小声的哭泣起来“阿爹阿娘,你们快回来,阿婴很冷,阿婴会很乖不淘气了,阿婴听话,阿爹阿娘你们不要阿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小阿婴哭着嘟囔着,小手把爹娘留下的包裹抱在怀里,小手摸到拉包裹里的饼,阿婴的肚子也响了起来。阿婴拿出一个饼,拜了一半下来,剩下的放回包裹里,靠在墙角里慢慢的吃着饼。

      天上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灰色的天空上有着零星的几颗星星在眨着眼睛,小阿婴吃完半张饼靠在墙角上打瞌睡。忽然夜空里划过一道光直对着阿婴飞来,是一个小小的珠子划着长长的光线砸在阿婴的额头,直接进到阿婴的识海。阿婴被砸醒了,摸了摸有些疼痛得额头,看样子额头被打破了。

    “小魏婴,我是你师傅!”一个悦耳声音在魏婴脑海里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谁?你在哪里?”魏婴站起来看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冻僵的小脚半天抬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的师傅啊,你的爹娘受伤了,现在不能来接你,我是你爹娘拜托来教你的师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哪里?阿婴看不见!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婴,你想着进,这个字就能看见师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进!”  小魏婴话音刚落就出现在了一个漂亮的地方。这个地方白雾弥漫氤氤氲氲,开着各式的鲜花,花香扑鼻而来,有翠绿的竹林,看不见边的桃花林。一条小溪在桃林和竹林间蜿蜒流过,溪水上面闪着淡淡的雾气。

      “阿婴,到师傅身边来!”

      小魏婴顺着声音看见一位白衣仙女站在一个八角亭向他招手。小魏婴抱着包裹慢慢走了过去,小脚在雪地里冻僵了,走不快的。女子看出小魏婴的脚不对,就瞬间来到魏婴面前,把魏婴抱了起来,回到亭子里,把魏婴的鞋子脱下来,看见两只小脚都冻的红肿起来。女子双手结印一团光把魏婴的整个人笼罩住,魏婴在光圈里感觉好温暖好舒服,像阿娘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婴,你先看看这个。”女子拿出一个镜面一样的东西,用手在镜面上拂过,镜面上就出现了魏长泽和臧色散人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爹!阿娘!”魏婴委屈的眼泪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婴啊,阿爹阿娘受伤了,现在不能去接你,你要和师傅好好学习,好好修炼,你学会本领才能来找爹娘。”魏长泽对儿子说。

      “小阿婴,你要听师傅的话,别惹师傅生气。爹娘在打大怪兽时受伤了,来到了阿婴爷爷家所在的大陆,爹娘回不去有阿婴的地方,只能阿婴学会本领来找爹娘。我家阿婴是小小男子汉,一定能学到本事来找爹娘的。”臧色散人对着镜子里的儿子说。

      “阿爹阿娘,阿婴会努力和师傅学本领,去找阿爹阿娘!”魏婴小手摸着镜面上的爹娘哭唧唧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阿婴去给师傅磕头拜师!”魏长泽。

       魏婴给白衣女子跪下磕了三个头,“师傅,你教阿婴本领吧,阿婴想阿娘想阿爹了!”

       白衣女子扶起阿婴,“我名字叫凤灵,我不能走出这里,只能在这里教阿婴。”凤灵说着拿出一个灵儡,刺破魏婴的手指挤出一滴血,滴在灵儡上,灵儡就变成了和魏婴一样的小孩。凤灵给魏婴换了一套衣服,把魏婴原来穿的衣服给灵儡穿上了,手指点在灵儡的额头上,把魏婴的信息传给了这个灵儡。就把这个灵儡魏婴送到了魏婴开始靠着墙角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婴,练功很苦也很累,有时候也很疼,阿婴怕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婴不怕,阿婴要学本领去见爹娘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年假期间把这几章库存发表,

暂且看着消磨时间吧!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31)

热度(2745)

  1. 共8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